嘻哈呵嗬吼呼

有事请私信。写得很烂,谢谢喜欢。感谢每一条评论😍都有看见🥹现生不忙有灵感会更新的☺️

【葱花鱼】跨年

  往年吴雩对这种特殊日子没什么感觉。他记得他自己一个人下了点面,静静地吃完,便刷牙洗脸上床看书了。但其实多少还是有些孤独的,某些沉在心里的东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,化作尖锐的针时不时刺痛。老小区的隔音不好,外头的闹腾便传到了屋子里,用读书人的话来说,他只觉得吵闹。

  今年不一样了,他真的开始期待了。

  步重华嘴上不说,那张俊脸上看不出什么东西。30号了,吴雩随手摸了把小金,目光投到厨房忙碌的背影上。

  领导会不会给他安排点什么?他应该会叫某个餐厅安排点他喜欢吃的东西。东星斑、甜品、新鲜的时蔬……精英阶层的安排应该都是这样吧?

   吴雩心想:他一定会在明天下班后跟他说我们出去吃,然后亲亲他。他们也许还会去某个地方散步消消食,然后回他们的家。步重华会从背后抱住他,开始亲吻他的脖子、耳朵。

   唔,屁股好像有点痛。

   吴雩换了换坐姿,将沙发旁边的小金抱到自己腿上。小金冲他叫了两声,狗脸贴在他的宽松毛衣上。

   步重华现在在想什么?他在想着严峫的话靠不靠谱。不过既然江停不讨厌,吴雩应该也会喜欢吧?精英阶级虽然有钱,却不知道如何制造惊喜。步重华这种恋爱理论实践均不及格的人,理所当然地向自信表哥询问跨年意见。

  严峫:我说阿花,不要吝啬!像你哥我一样,狠狠砸钱!男人都喜欢金钱!明白吗?别的不说,辣条自热火锅先给你家那位来个两箱……

  电话那边传来江停的叹息声:严峫……

  步重华面无表情把电话给挂了,导致他现在只能对明日安排无从下手。

  关油烟机,开饭。他将最后一盘菜铲到盘子上,清了清嗓子:“吴雩!吃饭了!”

  “哦!”

   “领导,我们明天出去吃吗?”

   “……”步重华有那么一秒愣住了,随即淡定说:“嗯,我已经订好餐厅了。”

   “哦哦。”吴雩瞅他一眼,果然如他所想。

  吴雩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眼中的喜悦,步重华看着他的脸,好像所有东西都化作了虚无。唯有眼前这个人的神情是真实,令他在三十岁出头这个年纪,一再心动的。

   他应该会喜欢的。步重华想,迟来的热闹与欢快,他会喜欢的。更何况,我还陪在他的身边。

  三十一号这天,依旧还是上班日。

  但明显警局的气氛比往日更欢快了。蔡麟一把拦住吴雩的肩,八卦道:“我吴?今个儿和队长什么安排?不大战个三天三夜……”

  吴雩微笑看着他:“你的年终奖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蔡麟咽了咽口水:“吴,你变坏了。”

 这边蔡麟八卦吴雩,那边王秃头扒着步重华:“诶诶,驴脸……下班是不是和你家吴雩去约会啊?我和你说啊,这对象来之不易,你这驴脸可控着点。人家吴雩长得可比你嫩多了,你……”

  “闭嘴。”步重华一把抢过他手里的报告:“否则我今年跨年愿望就是你明年头上彻底不长草了。”

  “……”王九龄一口气差点喘不上:“你个恶驴!”


    一年过的很快,最后一天也是。下班之后,吴雩坐在副驾驶问他:“我们现在就去餐厅吗?”

    “不,去买衣服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啊?现在吗?”吴雩低头看了眼步重华前不久刚给他买的大衣,有些不理解:“要不我们先去吃饭?”

   “鱼跑不了。”步重华看他一眼。

    吴雩跟着步重华进入某个他在电视上见过的奢饰品牌商店,拽了拽他的衣袖,顶着柜姐热情的目光低声说:“你大姨不是给我们买新衣服了吗?你年底奖金有多少?”

   步重华大姨也就是我们的曾翠翠女士,早已将她对晚辈的祝愿——秋衣秋裤和他看不出具体金额

的大牌衣服邮寄到津海。

    吴雩被她的热情再一次感动后打电话给江停,对方送来五个字——记得穿秋裤。

   “那怎么能一样?”步重华把他揽到自己身边:“试一下。”

  柜姐连忙递上衣服,恨不得亲手给吴雩换上。

  “那你呢?”

  “我也有。”

   柜姐很有眼色:“这位先生,你男朋友在我们店预订的是情侣款哦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吴雩新奇地看向柜姐,莫名其妙想起蔡麟有一次背着他跟宋卉私语。那两人真以为他听不见他们的对话。

   “怎么办,我觉得他们好般配啊啊啊啊!蔡哥蔡哥。”

   “我说小宋啊……这就是磕到了!磕到了!你明白吗?”

   ……

  吴雩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,步重华正在揽衣领。他抬头的时候,吴雩在心底再一次肯定领导的衣着品味和……脸。

   而步重华在想什么呢?他觉得王九龄说的可能真是对的。吴雩确实比他长得嫩多了。他站在奢饰品店特意调过的灯光下,眼睛直愣愣地看着自己。整个人清秀挺拔,像个毕业不久的学生。

   柜姐又开口了:“两位先生,这件衣服太适合你们俩,实在般配啊!”提成又是一笔!

   步重华动了动嘴,却没说出话来。他走到吴雩身边,目光上下打量了一番,然后竟然浅浅笑了一下:“好像跟我想象中,分毫都没有差。”

  吴雩抬起手指头摸了摸鼻子,应了一声。

  ……

  其实这天晚上,和吴雩想象中还是有些不一样的。步重华确实带他去了餐厅,却是情侣座位。

服务生脸上的笑意真诚,递上一捧红玫瑰:“你好这位先生,这是你身旁这位先生送给你的。”

   吴雩一下子不知作何反应,看向步重华。后者坦坦荡荡地对着他笑,大有你不收下我就丢了面子的意味。

 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吴雩接下这捧玫瑰,上面还有为保鲜而洒的水珠。

   精英阶级果然骚包……

   但他面上不显:“我说……”

   “不喜欢吗?”

   “……”吴雩把话吞回去:“怎么会呢?”话说,他还真没受到过别人送的花。

  心满意足的进食过后,步重华居然带他去看电影。他们穿着同款的大衣,和所有的情侣一样,捧着爆米花和奶茶。

   不过显然步重华不喜欢吃这种卡路里高的食物,所以大半进了吴雩的肚子里。电影还不错,是部犯罪片。吴雩除了开始有些不适应旁人投以关注的眼神之外,思维已经跟着剧情走了。

   步重华拉着他的手,不时投喂几颗爆米花。

   后来呢?后来夜深了,他们没有回家。步重华果然带着他去散步,沿着江边走。其实这天晚上不是很冷,但是领导强制他带上了围巾。

   他们来到一个广场之上,一眼望去全是人头。

  “嗯?这就是倒数跨年吗?”吴雩问:“不是除夕夜也流行搞这个?这就是大城市吗?”

    他揶揄地看步重华一眼。

   大LED显示屏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,步重华的眼神落在他的嘴上,替他擦去食物留下的小小残渣。

   “人喜欢赋予一些意义在一些虚幻的东西上。”步重华依旧牵着他,笑着说:“我以前多少看不起这些,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来。”

    现在是11:55分,广场上的好友、情侣都在等待着那一个拥抱的时刻。

   步重华把吴雩揽得更紧些,没有理会后面几个女学生的小小惊呼。

   他们站在人群之中很突出,却也没有那么突出。因为像他们一样的同性恋人不止一对。吴雩看见左前方有一对男生正在窃窃私语。

   “为什么来这?我以为会在家里。”吴雩问:“谁给你出的主意,孟姐?”

   11:58分,广场上的呼叫声越来越大,好像声音越大,新的一年的盼头也就越多似的。

   “没有谁。”步重华低头,在他耳边说:“是我的主意,不行吗?”

   吴雩的耳朵有些发痒:“那你……挺厉害啊……”

   “喜欢吗?”

   “我要是说不喜欢……是不是就没有年终奖?”吴雩笑得开心,眼睛都弯了起来,揶揄道:“你以后是不是不带我来?”

   “……你说呢?”步重华轻声问,下一秒就堵上了吴雩的嘴。

   开始倒计时了,这一年即将结束。

   明明周边是这般吵闹喧嚣,但在欢呼声中,他仿佛听见自己的心跳声,还有步重华的。

   步重华的呼吸是这般热,他感觉自己整个脸都烫了起来。步重华……步重华……吴雩闭上眼睛,和他接吻。唇与唇的碰撞蹂躏,呼吸与呼吸的交织。他突然又想起某一年年末,他一个人走到了市中心,也是这样的热闹。他漠然地看着众人倒数、欢呼,然后一个人退回他的小屋子里。

  “三!”

 “二!”

 “一!”

“新年快乐!”广场的欢呼声炸开,好像冲破了天空,奔往新的一年期冀。

   “吴雩,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。”

   步重华在他耳边说。

   

  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045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